結婚這檔事-5.台中新秘尋找任務! Patty 時尚美學

好了!!終於婚紗下訂了,餐廳也訂了,接下來就是新秘了!

我跟阿伯先生是有分工滴,我找新秘,他找婚攝,因為我對婚攝沒什麼想法,反而是阿伯對婚攝有比較多意見,所以那個工作就交給他了!

好的…新秘啊新秘,茫茫人海,我要怎麼找到你啊!
上網GOOGLE,結果跑出一堆
FB搜尋,也跑出一堆。
VERYWED裡面也好大一堆。

如果用GOOGLE、FB的話,要一個個去問檔期,VERYWED也是,但VERYWED有分區整理,但我看到比較有系統整理出新秘資訊的就是「意美朵」了。


感覺意美朵很方便,直接以宴客、婚禮日期及需求下去做搜尋就會列出當日有檔期的新秘資料,也可直接點進去看新秘作品,是個很好用的平台。

一、注意!價格有落差!
以我自已為例:

當時我搜尋 2015.06.27 訂結同天,儀式加午宴,至少需4個妝。
有回覆的價位是8000~13000。

我也很怕自已踩到雷,必竟新秘這錢一花下去就是破萬的,我也希望找到我理想的新娘秘書。

故一開始就鎖定妝感自然的,本人一向喜歡自然典雅的妝髮,加上意美朵也可以儲存自已喜歡的新秘再向這些新秘詢價(好貼心)。

PS.後來新秘跟我說,加入意美朵的新秘回覆報價的時候,是要扣點數的(沒錯,她們要向意美朵花錢買點數來回覆你們的資料、詢問),所以各位水水,如果那不是你中意的新秘,就不要讓人家花那個錢來回覆你了。

二、約試妝前確認再確認

(一)部份新秘的作品很久沒更新了!沒錯,有些從2012年就沒更新了!可以連到對方的FB、部落格再確認一次是否近期都沒作品,真的都沒作品,我就不太會去選擇這個新秘,感覺風險較高。

再者,可以仔細看作品,那種都放正妹的、大眼妹的、瘦子的,我也不會去考慮,這表示作品都挑過,我也不是正妹,但我希望新秘可以放一些普通人的妝感讓我看一下,「化妝是有極限的」,新秘也不可能每個客人都是仙女。

(二)確認自己的婚宴日期對方真的有空檔!-有可能在你考慮的這段時間,別的客人就把這個檔期要走了。

(三)確認自已的風格、妝感、髮型需求。你是走甜美風、還是性感野豔風,不是新秘擅長的風格,就不要去浪費新秘的時間跟你自已的錢了,人家走自然風的,你要人家把你化的很豔,這很困難。

(四)試妝費用(1000~2000)更貴的也有!有些下訂後可折抵,有些無法折抵,有預算限制的水水可以問清楚再約試妝,有的試妝不試髮,有的有包含頭髮!

三、試妝去!

我個人覺得這是必要花費啦,雖然我平常不化妝的,一定可以把我化成正妹,但試妝其實是看新秘的速度、專業性,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,不會每個人都化一樣的妝,要因你的臉型、眼…去做調整。

帶個朋友去幫忙看一下也可以,有時候是一個FU,感覺不對就不要勉強,試妝費就給人家賺一下,必竟人家也是拿出時間來服務你。

(一)Elle(約2015/3月中去的)

Elle 小姐試妝手法快速,從事新秘工作十年以上了,當天除了試妝也試了頭髮,我也跟她說明我的皮膚是敏感肌,她也給了我保養的建議,同時她上的底妝也特別挑過,假睫毛的部份也調了很久,頭髮也試了三個不同的樣子(抓著讓我看一下,沒有固定),當下問我要不要直接簽約,我表示我還要考慮一下。

(二) Patty 時尚美學 (約2015/3月底、4月初去的)


Patty 小姐,超客氣的新秘,試妝當天還怕我找不到,說要到豐原火車站接我,沒錯!!
為了試這個妝,我住台中市北區,騎著機車到豐原去給她試妝(其實是記錯地址),超遠的啊!!Patty小姐還怕我沒吃東西會餓著,叫我去廟東夜市吃飽再來!!

試妝前有溝通,包括交待我是敏感肌、容易泛紅,有很認真敷面膜了,雖然還是很不好上妝,左眼比較無力,所以調假睫毛也是調了很久,Patty 小姐試妝不試髮的哦!

試完的妝感我很滿意,感覺很順,「有種AV女優的FU!!超開心!!」
Patty小姐說:「整個把我的化的妝弄LOW了你!!什麼女優!呸呸呸!」

沒錯!!在她這我講話又當自已家了!!

當下先付了2000訂金,也大致說一下我的婚宴是訂結同天,儀式在桃園,午宴在台中,Patty聽了就嚇到!!說這樣大概三點要起床。

特別感謝Patty 小姐願意接這麼殺的CASE!訂結同天從桃園殺到台中宴客,完全一個很緊湊的行程!!

下面偷渡幾張照片給你們看看!





要特別謝謝新秘,當天把我化的很正!為了三點準時上工,她前一天就睡在我家了!!


中間儀式的時候還貼心幫忙提醒流程!萬分感謝!!!
我爸那時把前一天交待好的流程全都忘光光了!!還好有新秘提示!

新秘資訊:

Patty 時尚美學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tty0310
http://patty0310.pixnet.net/album

# 台中新秘、台中新娘秘書、Patty 時尚美學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生產]秉坤生產記錄,40週無產兆催生,再讓我選一次我不要催!

[多囊] 多囊性卵巢的人生,被誤診亂經的十數年!

結婚這檔事-4.台中婚紗工作室也太多間了吧!!(時尚攝彩/棉花田/攝影小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