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這檔事-4.台中婚紗工作室也太多間了吧!!(時尚攝彩/棉花田/攝影小子)

如題~
先說我找婚紗公司、工作室的原則。

基本原則:
一、預算40000內拍到好。
二、全區禮服不加價。
三、包含宴客禮服(不要笑!真的有不含的,或是只給2套禮服的)
四、價格公開。

做了一張總表,因為第一條基本原則:4萬拍到好,砍掉了不少家,扣除掉那些網路沒寫價錢的,尤其是三民路上那幾間,幾乎都查不到價錢,也不考慮,於是下面的表單產生了。




以基本原則去看,發現台中婚紗業競爭很激列啊!有些工作室還問不到價錢,用FB私訊問了,結果回了一個單價稍高的方案,只能怪我沒有說清楚我的需求。

但對於我這個懶新娘,我比較希望我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找到我想要的所有資料,因為時間很趕嘛~~

整理條件包含$$、拍攝組數、男生造型數、宴客當日禮服組數、謝卡數、放大照大小、及其他禮品或贈送物品。

**這裡我要說一下,雖然男生一般都把拍婚紗這件事放給女生去做,但還是要考量一下男生的心情啦,人家也想要帥帥的嘛~~,如果婚紗公司沒有幫忙準備男生的衣服,這樣反過來拍婚紗之前的準備工作就會多更多了。

因為可能還有一些隱藏費用(包括安瓶、外景車、造型師跟車等費用…),加上有預算限制,所以選下列三家。


(一)時尚攝彩
(二)棉花田
(三)攝影小子

然後就是實地訪查了!!!(講的跟做研究一樣)

(一)時尚攝彩
當天沒預約就進去了,接待的陳sir非常客氣,當天人超多感覺超忙。
陳sir很親切的問說:「小姐看起來就是做過功課了!我們先上樓逛逛吧!」
(果然專業)
在介紹過攝影棚之後,我們(對!這是唯一一次阿伯先生有跟到的)接著去看禮服區,最後回到一樓接待區,陳sir開始介紹方案、攝影師的作品,並詢問我們的婚期。

去時尚攝彩的時候,因為仍在籌備期,陳sir認為我們兩個(台中、桃園)要訂結同天不可能!所以改介紹36800方案(因為日子還沒合出來),如同其他網友分享的,在這裡真的沒有消費壓力,他們也不會逼你立馬下訂,是個很愉快的參觀經驗啊!

結論:禮服區部分加價(約30件),大部份不加價,但不加價的品質很不錯,唯看上去比較沒有我想要的風格跟款式。

(二)棉花田

我自已去的,也是在週末下午去的,人沒有很多,但接待我的應該是老板娘,心得都寫在表格那邊了,他們的方案算是很划算的,該送的都有送,方案內容也很彈性,只是當天小姐拿出來的禮服都太花俏感覺不適合我(偏愛簡單風格)。


我也有詢問(當時3月初)4月拍婚紗、是否在我宴客前(6/27)一定能拿到檔案,這個部份老板娘就不敢保證,表示要看攝影師的時間能不能配合,一般婚紗建議還是有個2個月的時間預留比較保險,但還是可以付急件費,請廠商趕貨,急件費可能會是1000~3000(有點忘記了)。
老板娘強列建議我使用368方案,可以把宴客多的兩套轉去拍照用,聽到我婚期比較趕有一直建議我要先付個2000把攝影師的時間先定下來。

結論:攝影風格比較不合我味口、衣服也不太合我味口,方案內容很彈性,只好謝謝再聯絡了。

(三)攝影小子

感謝同事友情陪同!這個有預約,門市尚威先生是個親切的傢伙,對!傢伙(在這間店我講話一整個就當做在自己家一樣輕鬆了)。

老樣子先參觀環境、攝影棚,看禮服,開網頁給你看方案。

然後就選這間了!咦?????

因為禮服很對我的味口啊!(加上禮秘小姐說我的身形很多件可以選,本小姐是厚片人)
也問尚威我現在三月中了,四月拍婚紗,我宴客前(6/27)拿得到東西嗎?
帥氣尚威說:「OK的啊!不用急件費啦!」

但我想原因是我們沒有指定攝影師!所以比較彈性,如果指定的話可能就不是這樣子了!!哈哈。

結論:攝影風格、禮服風格都很喜歡,加上他們也能配合我較趕的婚期,介紹追加費用也很清楚,就是這間了。


認真的心得:
婚紗公司不要瞎找,一定要找出你消費的重點是什麼,你是比較注重攝影風格、還是一定要穿很美的手工婚紗、還是要贈品多!組數多檔案要全拿…等。
婚紗業我覺得是個比較不公開透明的市場,我不喜歡那種買個東西還要跟你殺來殺去的,那個感覺不好,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找那種網路上有公開價目表的,至少方案內容清清楚楚,該有的就有,沒有的要加價也有價目了。

希望大家不要被業務的話術呼嚨的團團轉,我覺得講的天花亂墜還不如白紙黑字清清楚楚。






留言

  1. 看了你的分享…那個表格可以寄一份給我嗎? wqqada@yahoo.com.tw. 謝謝你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了你的分享…那個表格可以寄一份給我嗎? wqqada@yahoo.com.tw. 謝謝你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囉~你好
    最近剛好也在做婚紗功課,你的表格真的很詳細,請問可以寄一份給我嗎?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,我最近也在做婚紗的功課,也是一團霧水,
    先謝謝你精心製作的表格啊!可不可以也寄一份給我參考呢?再次感謝你啊!
    trombone0926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生產]秉坤生產記錄,40週無產兆催生,再讓我選一次我不要催!

[多囊] 多囊性卵巢的人生,被誤診亂經的十數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