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減肥] 我對減肥的迷思~肥肉我真的不了解你啊!

減肥真的是女人一生的志業
是的 
你沒看錯,是「志業」不是事業。

所謂 事業 -有上班、下班時間,有收入的。
而「志業」是沒分上、下班時間的,也沒有收入的,可謂志工式的奉獻啊!!!

好的,我不是專業的醫師、營養師,我在這裡溝通的是我對減肥的想法,我國中時以為減肥就是不吃,我媽看著我從青春期就日益痴肥的身體,非常的緊張,

代餐吃了就瘦-從65,瘦到54,但不吃就肥,肥回來63,那時身高不到160,約國一的時候。

然後我媽又買了藍色小藥丸,羅氏鮮,吃了會排屁油的那個,乖乖吃了快二個月,無效!!!
排了二個月的屁油,只瘦了1公斤

高中的時候,胖到75,受到護理老師的建議,開始控制飲食計算蛋白質、澱粉、蔬菜的攝取,成功瘦到63,也維持了一陣子

最後在大學破功,因為大三、大四製作專題,壓力過大,又胖回68~72

一直到出社會以後,也開始反反覆覆的,在65-70走跳。

其中在電子業上班的時候,壓力太大一度瘦到63,但整個人超沒精神,錢沒賺多少卻賠了健康,胃開始出狀況

辭了工作後開始調理,後來再上班的時候,體重也一直在68這個區間沒什麼移動。

後來重新檢視自已的減肥人生,發現都是以不吃,做為主要目標。
代餐降低了我的熱量攝取,開始脫水,但回復正常飲食之後又往往跳回原本的體重。

開始上網做功課,發現高中護理老師說的是正確的,脂肪1kg有7700卡,每公斤需要35卡的基本熱量…這些基礎理論護理老師給的很紮實。

檢討高中減肥失敗的主要原因是「沒有提升肌肉量!」身體已降到接近目標體重,卻因為身體中的肌肉量不足,導致後續又復胖!

一開始我在有氧運動半小時後加入約20分鐘的肌肉訓練動作,如深蹲等不需要工具、器材的動作。

三個月後,我從71降到68,雖然沒有特別控制飲食,但同事說體態感覺瘦了至少5 公斤


現在結婚後又胖到72了…悲劇!

又要重來了!

這次真的要把身體調整到好又健康的狀態。

PS.有空來介紹我常使用的免費資源,讓我整理一下,大家一起加油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生產]秉坤生產記錄,40週無產兆催生,再讓我選一次我不要催!

[多囊] 多囊性卵巢的人生,被誤診亂經的十數年!

結婚這檔事-4.台中婚紗工作室也太多間了吧!!(時尚攝彩/棉花田/攝影小子)